酱汁烧鱼

文手 词作 艺术生
欢迎约稿!微博@酱汁烧鱼

红楼系列填词求唱

六丑
---王熙凤角色曲

原曲:偷生-杨千嬅



【文案】
一丑 外热内冷还要装作热忱
二丑 明是凡鸟却要霓虹披身
三丑 步步为营而且心机颇深
四丑 千算万算还是不过天命
五丑 掌钱弄权为人蛮纵骄横
六丑 家道落魄草席裹尸下场

【悲凉之雾,遍被华林。】

绕 我便是身姿窈窕
嘲 我披华彩霓裳 为妙
傲 我入现世的喧嚣
自堪破 自洒脱 自留我 暗中偷笑
我本应是 人间的凡鸟 隐没俗世缥渺
为何披挂热闹 带上束缚镣铐 终是无处遁逃
---
为迎你十里红妆
奢望着地久天长
繁华盛世中悲凉
眉目中是道不尽情肠
怎知度日此处彼没参商
只不过落个未亡

故人只在梦一方
寻不得事事妥当
七情六欲欢喜了几场
旧日磅礴一隅好景光
执手再演出归途无望
熠耀其羽说辉煌
我鲜活一人无妨

-M-

绕 我便是身姿窈窕
嘲 我披华彩霓裳 为妙
傲 我入现世的喧嚣
怎堪破 怎洒脱 怎留我 独自吟唱
---
疯态疯言疯人话
痴迷痴说痴人狂
字字是揶揄目盲
笑是张狂若我恣意妄
华服身上如傲天的凤凰
于飞是凌厉张扬

恨别我佛前痴想
满拥了万种诽谤
风华干涸途说着悲凉
落花流水流落了诸芳
又如何求得金玉满堂
今朝一离合悲欢
盼是黄粱梦一场
---
孤身迈入喧沸
机关算尽了半辈
死后还要化厉鬼
问心有愧
盛极后谢幕狼狈
随烟尘倾颓

恨别我佛前痴想
满拥了万种诽谤
纵使有福也难享
困苦面前装作是无恙
如何坦然欣赏说句无妨
若是黄粱梦一场

故人只在梦一方
寻不得事事妥当
七情六欲欢喜了几场
旧日磅礴一隅好景光
琉璃熠耀是于飞凤凰
俗世予以我悲凉
撰写了荒唐
敛笑饮尽毒酒半杯
来世也无悔做 个碌碌之辈

-E-

去年的词 策划跑了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