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汁烧鱼

文手 词作 艺术生
欢迎约稿!微博@酱汁烧鱼

向死而生(复联3一刷观后感 剧透!)

•向死而生
文/酱汁烧鱼

(复联3观后感想)
(剧透)
距离高考25天这样紧张的日子里 复联真的是给我的一个大冲击

所有江苏语文教材中 我最喜欢的就是“向死而生”这一单元 这四个字总是给我带来一股伟大的感觉 明知道不可为而为之 明知道是送死还要在一千四百万种失败中尝试唯一次成功的决绝

尽管看了八百遍剧透 还是在imax的大屏幕前哭的泣不成声
盘点一下我的泪点

1.loki
我清清楚楚的看见 在他说”奥丁森之子”的时候 是看向Thor的 在送死之前承认自己的身份 我觉得算是一种对过往一切的解脱

loki是绝顶聪明的人 绝不企图通过小刀杀死奥丁 所以我觉得是假死 他死过那么多遍了 应该很有经验不是吗 其次 loki得死亡也是激发Thor的一个推动力 当人处于没有什么好失去的情况下 最能激发不顾一切 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力量

loki不会是白白“牺牲”的 诡计之神怎么可能轻易的在开场十分钟就谢幕呢


2.Thor
他是真正的神 real man 高贵天使 狂野海盗 在前几部电影中 我常感觉他像一个金毛大傻子 但是这部片子里 Thor抗下一整个星球的力量 从天而降在瓦坎达像是救世主一般 他像宇宙中耀眼的太阳 我真的吹爆thor!在矮人星的情节我真的看到快尖叫 这种从容赴死的气概 真真的令我感动

当他在飞船上故作镇定毫不在意地诉说自己悲惨身世的时候 我看到了作为神的担当 而又感受到彻底纯净的人性

3.Steve/Bucky
cap出场的时候影院里一阵欢呼 cap的形象总是给人一种可靠正义的感觉 作为肉搏系 cap也是精神上的强者 他在徒手接灭霸的时候 灭霸没有用宝石的力量 我想这也算是精神上强大而致使灭霸怀有敬佩之心

cap的戏份不多 最喜欢的是Bucky化成灰前一句软软的Steve 别人都喊他cap 只有Bucky喊得Steve 他们之间是真的有特殊的感情 七十年的深厚感情 Steve最后在Bucky化成灰的地方摩挲 到底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 失而复得又失去是怎样的绝望

4.tony
太喜欢他了 tony也赚足了我的眼泪 和小蜘蛛的父子戏还有泰坦星上和灭霸正面杠是我哭的最厉害的地方

tony是实实在在的肉身 除去那些高科技装备 他就是和我们一样受伤也会死的人 但是tony背负了一般人无法背负的责任 他并没有义务拯救全人类却自始至终贯彻他的正义 这是超级英雄最让我感动的地方 没人逼他们这么干 他却义无反顾

泰坦上的大战 我想tony抱着必死的决心 他逐步撤去身上的科技防卫化作攻击的武器 他是那样的决绝而有疯狂

他是一个让灭霸敬佩的人 灭霸希望人们记住tony 而最后tony独自在泰坦活了下来 我想他是这场战役胜利必须的一环 初代复联也一样
复联兜兜转转这么多年 加入这么多新角色 然后真正的大戏还是需要初代完成


5.peter
他像是白月光 想把他捧在手心里藏在心里 他还没成年却有着极强大的责任感

十七八岁的少年
面对宇宙级别的反派毫不畏惧 而在消失的时候却那样的单纯美好 他说他不想死 他抓着tony的衣服是那样的弱小无助

人人都爱蜘蛛侠

6.strange
我感觉在面对灭霸时 魔法攻击比物理攻击有效果的多

博士的魔法技能真是太炫酷了 对比起奇异博士里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博士在复联3中展现出了宇宙级别的担当
我觉得他最后看向tony是有寓意的 或许这一切都在他的预测之中

感谢漫威让两个sherlock相遇


7.寡姐/女将军
我喜欢看女性角色在超级英雄里面大放光彩


8.星爵/旺达/幻视
大家都觉得超级英雄不应该受情感掌控 但是当人们绝对理智地时候就会变得像灭霸那样不可理喻并且异常强大

幻红的感情戏真的是我哭的最厉害的地方 特别是灭霸回溯时间的绝杀 让我感到深深的恶意和崩溃

幻视最后的告白真的太让人动情 他说我没事 我爱你 我最受不了这样的话 就像“你是我的骄傲”这种 让我单身十八年也承受不住这种情话攻击

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



9.瓦坎达
我喜欢的是这一场群戏 黑豹也好其他人也好 我感受到人类在宇宙面前的渺小的力量和伟大的精神 这种强烈的对比从古代诗词到今天的电影我都难以抗拒他的吸引力

瓦坎达的惨烈让我想起中国革命时期的烈士 同样的义无反顾同样的伟大精神 他们畏惧害怕却从不退缩 这便是复联3给我带来的最大感动

向死而生 明知不可为何为之



10.灭霸
他是极端的理智 他的想法没有错 真是可以说是最为高效的方法 但人和灭霸的区别也就在于 每一个生命渺小但都重要 在真正的末日到来之前没有人愿意放弃无辜的生命

他和卡魔拉的父女情也让我唏嘘 说不清灭霸倒是错没错 他只是自始至终贯彻着他认为的正义 甚至比复仇者们有更强大的意志

他得到的结果是否配得上他失去的一切?



11.All
我喜欢复联3出场的所有人 很多人指责复联3逻辑混乱bug漫天 但它确实给我带来了感动并且我认为是我今年看过最好的片子了

-------

二模考完之后就魂不守舍想赶紧去看电影 今天看完了又无法静下来复习看书
复联3给我的远不是一般超级英雄带给我的痛快淋漓 反让我觉得更沉重

希望二十多天后高考完复联还在上映 我想去二刷

18/5/13

评论(6)

热度(46)